葉桂平主任就行政長官赴江西考察接受《澳門日報》採訪

發佈日期:2023/03/21
  • 分享至:

        2023年3月21日,我校副校長、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葉桂平教授接受《澳門日報》採訪,就行政長官赴江西考察發表了相關看法。報導內容如下:

 

 

學者:贛澳合作為經濟帶來新機遇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葉桂平表示,贛澳多年來合作不斷深化,此次行政長官赴江西交流考察,有效加強及深化兩地未來的經貿往來和多領域交流合作,為兩地社會及經濟帶來新機遇。

 

葉桂平指出,贛澳兩地可共享優勢加強合作,江西中醫藥文化歷史悠久、旅遊資源豐富、農特產品優質,與澳門“1+4”多元產業發展策略契合度高。澳門可發揮中葡平台作用,利用在現代金融、商貿物流、高端服務業等領域的優勢,一方面帶動更多優秀澳企、葡語國家外資參與江西發展,另一方面助力更多的江西企業走出去,尤其是把江西的中醫藥技術與產品推向國際。另外,江西省在航空、虛擬現實、移動物聯網、復合半導體材料等領域有較好基礎,可與澳門已有的四個國家重點實驗室聯手聚焦交叉領域進行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加速在電子信息、新材料等領域的科技成果轉化。

 

贛澳雙方還可加強旅遊資源互補、客源互補及發展經驗互鑒,嘗試合作打造旅遊項目及做大知名度。

 

他認為,贛澳共同簽署鄉村振興合作框架協定,兩地可從教育領域深度合作入手,助力江西省沿著“一帶一路”走出去,加大力度全力支援當地的教育工作,推動贛澳高校之間合作辦學、師生互訪、人才培訓專業課程、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產學研合作等。

 

(圖文來自:https://appimg.modaily.cn/amucsite/web/index.html#/detail/9861658



 
瀏覽次數: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