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刊物:《澳門城市研究》

《澳門城市研究》是由澳門城市大學主辨的校級綜合性學術刊物,該刊的命名不僅與澳門城市大學的校名相貼切,而且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需求相配合。現階段,粵港澳大灣區作為開放性的區域經濟體,區域內城市在經濟政治、文化教育、法制管理、旅游發展、都市規劃等多個領域的交流合作更值得各方關注。因此,《澳門城市研究》不僅僅局限於研究城市的區域規劃管理,而是將全面、深入地研究城市各領域的發展動態。

 

專著及研究報告

葉桂平(2019)。 被授權的對外合作平台:“一國兩制”下的澳門對外關係研究。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

婁世艷、李洪江、林德欽等(2019)。 澳門特區金融安全的法律保障、政策協調與技術支撐研究。北京:經濟管理出版社。

葉桂平、盛劍、張麗英(2019)。 葡語國家國情與中國澳門的重要作用研究。 北京:經濟管理出版社。

呂冬娟(2018)。 病態性賭博法律問題探究。北京:知識產權出版社。

葉桂平(2017)。 卡多佐總統當政時期巴西經濟改革研究。北京:經濟管理出版社。

李嘉曾(2016)。澳門經濟建設思謀。澳門:澳門學者同盟。

李嘉曾(2015)。澳門政治法律探究。澳門:澳門學者同盟。

李嘉曾(2015)。澳門歷史文化求索。澳門:澳門學者同盟。

楊允中、駱偉建、李嘉曾等(2014)。“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啟示。澳門:澳門學者同盟。

徐凌志、李嘉曾(2014)。澳門旅遊紀念品設計大賽優秀作品集。香港:香港出版社。

李嘉曾(主編)(2013)。澳門故事。澳門:中華出版社。

楊允中、李嘉曾、陳慧丹等著(2013)。澳門公共行政改革的方向與策略(專題研究報告)。澳門:澳門學者同盟。

邢文祥、黃泰岩、王偉光、李嘉曾(2012)。澳門產業發展與創新: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報告(2012)。北京:經濟科學出版社。

陳曉烽、李嘉曾等(2012)。邁向“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之路。澳門:九鼎傳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