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受邀參加“2022年新時代統一戰線論壇”並獲《市民日報》報導

發佈日期:2022/12/18
  • 分享至:

        2022年12月18日,由江蘇省委統戰部、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聯合主辦,江蘇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南航基地、江蘇省統一戰線理論研究南航基地等單位聯合承辦的“2022年新時代統一戰線論壇”,以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與百年統一戰線的傳承發展為題,在南京華東飯店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順利開幕。我中心葉桂平主任受邀參加,相關內容獲《市民日報》報導。內容如下:

 

 

葉桂平倡

樹立一國兩制澳門典範

 

由江蘇省委統戰部、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聯合主辦,江蘇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南航基地、江蘇省統一戰線理論研究南航基地等單位聯合承辦的「2022年新時代統一戰線論壇」,以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與百年統一戰線的傳承發展為題,於昨日上午9時半在南京華東飯店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順利開幕。

 

會議由江蘇省委統戰部研究室主任張岩主持,中央統戰部原副秘書長、研究室主任張獻生發言,江蘇省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陳鋒、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黨委副書記陶勇等嘉賓致辭。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研究生院院長葉桂平作為特邀嘉賓作主旨演講。

 

葉桂平表示,二十大報告從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系統闡述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科學擘畫「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宏偉藍圖。對此,澳門社會應認真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把「一國兩制」這一好制度長期堅持下去,樹立澳門典範,全面貫徹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以實際行動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他建議,其一,澳門必須把堅持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確保《憲法》和《基本法》規定的特別行政區制度有效運行;其二,必須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這也是保證澳門長治久安、繁榮穩定的必然要求,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其三,必須堅持依法治澳,加強全社會的法治教育,維護良好的法治環境和法治聲譽;其四,穩步推進經濟適度多元,保障經濟高質量發展,立足國家現代化建設總體要求,以「自身所長」對接「國家所需」,發揮「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作用,加強對本澳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謀劃和頂層設計,推動更好服務國家發展全局。

 

是次會議上,來自武漢大學、南京大學、山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廈門大學等知名高校的專家學者還圍繞總結百年統一戰線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賡續百年大團結大聯合的光榮傳統、促進新時代統一戰線理論研究等熱點議題建言獻策。

 

(圖文來自:https://news.shimindaily.net/news/article?id=203adb79-f6db-4ba5-873b-c83132a2867d



 
瀏覽次數: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