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受邀出席“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和香港澳門經貿合作研討會暨助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商峰會”並獲《澳門日報》報導

發佈日期:2021/08/26
  • 分享至:

        2021年8月26日,由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澳門中華總商會共同主辦的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和香港、澳門經貿合作研討會暨助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商峰會召開。我中心葉桂平主任受邀出席並做題為“澳門特區在‘雙循環’和大灣區建設中的作用”的演講,並獲《澳門日報》報導,相關內容如下:

 

 

會議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合作,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為主題,採用線下線上相結合形式舉辦,在北京、廣東、台灣、香港、澳門各設會場。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理事長許顯榮,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甯生出席會議並致辭。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主持會議。

 

發揮中葡平台優勢

 

葉桂平表示,澳門需準確把握自身的角色及定位,發揮其獨特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議澳門應持續發揮中葡平台優勢,擴展葡語國家金融資源合作並推動人民幣離岸市場發展,發揮雙向平台服務作用。同時,在制訂第二個五年規劃時,應重點結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將其作為“雙循環”戰略支點的實際載體,服務國家新形勢下的對外開放和高品質發展,不斷推進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

 

 

(圖文來自: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108/28/content_140820.html)



 
瀏覽次數: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