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就澳門將持續舉辦大賽車活動接受《澳門日報》採訪

Release date:2021/10/04
  • Share to:

        2021年10月4日,我校協理副校長、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葉桂平教授接受《澳門日報》採訪,就澳門將持續舉辦大賽車活動發表了相關看法。報導內容如下:

 

 

學者:辦賽車掃疫霾引活力

 

【本報消息】有學者認為,本澳因近期兩波疫情影響,錯失“十一”國慶黃金周檔期。很認同政府若有效防控疫情,將以嘉年華形式舉辦大賽車活動,有助全面帶旺旅遊,掃走疫霾,為小城引進活力。

 

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兼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葉桂平表示,同期舉辦大賽車及美食節,為小城每年一度的旅遊盛會,更是重要的文化名片。去年因疫情關係濃縮至三日賽事,更為緊湊,同期順利舉辦美食節,成功地吸引不少旅客來澳旅遊消費。

 

格蘭披治大賽車活動始於一九五四年,至今六十多個年頭從未間斷,既是本土體壇、車壇盛事,更是被公認的世界上最佳的街道賽事,曾被選為“十項最精彩的街道賽事”和“不能錯過的二十項頂級賽車活動”。去年舉辦的第六十七屆大賽車,當局嚴格執行多項防疫措施,過程順利,取得預期成果。

 

葉桂平認為當局持續舉辦大賽車活動,意義重大,冀社會各界及廣大居民理解並支持。一旦停辦,或影響往後承辦此類國際盛事的機會。於疫下舉辦賽事,能向全球展示澳門的抗疫成果,恢復旅客訪澳的信心和意慾。透過大賽車的聯動效應,有助促進各行業復甦,創造更多就業職位。

 

葉桂平殷切期盼政府及時檢視防疫漏洞,有效控制疫情,在確保無社區感染的基礎上,爭取一切條件舉辦上述活動,吸引更多旅客來澳觀光,全面提振社區。

 

(圖文來自: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110/04/content_147902.html



 
Views: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