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受邀參加第四屆中國區域國別學五十人論壇並獲《澳門日報》《力報》報導

Release date:2024/03/16
  • Share to:

       2024年3月16日,由教育部國別和區域研究工作秘書處、高校區域國別學人才培養與學科建設聯盟、西北大學、中山大學等單位聯合主辦的第四屆中國區域國別學五十人論壇在西北大學長安校區大學生活動中心順利開幕。我中心葉桂平主任受邀參加,相關內容獲《澳門日報》《力報》報導。內容如下:

 

 

澳學者勉高校發展新質生產力

 

【本報消息】由教育部國別和區域研究工作秘書處、高校區域國別學人才培養與學科建設聯盟、西北大學、中山大學等單位聯合主辦的第四屆中國區域國別學五十人論壇,昨日上午在西北大學長安校區大學生活動中心順利開幕。

 

開幕式由西北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孫慶偉主持。陝西省教育廳長王樹國,西北大學黨委書記蔣林,北京大學博雅講座教授、區域與國別研究院創始院長錢乘旦,教育部國別和區域研究工作秘書處主任、高盟學術委員會主任、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區域國別學研究分會(籌)會長羅林等嘉賓致辭。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兼葡語國家研究院院長葉桂平應邀參會。

 

葉桂平在會上表示,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推進,前沿技術不斷突破,給國家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提供了歷史機遇。新質生產力代表了社會生產力發展的新趨勢和新變化,關鍵在於科技的創新和引領,依靠的是人才,高校在此過程中應該主動擔當作為。澳門高校在服務國家新質生產力發展方面,可加強區域與國別學學科頂層設計,鼓勵突破傳統理念,積極回應國家戰略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重大需求,開展科技創新領域和區域國別學的交叉融合等前沿研究,實現高校學科建設的高質量創新發展,不斷提高科研諮政水平。

 

 

(圖文來自: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4-03/17/content_1742169.htm

https://www.exmoo.com/article/231676.html



 
Views: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