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就施政交流會接受《澳門日報》採訪

Release date:2022/02/28
  • Share to:

        2022年2月28日,我校協理副校長、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葉桂平教授接受《澳門日報》採訪,就特區政府舉行施政交流會發表了相關看法。報導內容如下:

 

 

學者:施政交流會助了解不足

 

【本報消息】澳城大協理副校長葉桂平認為,特區政府創設“施政工作回顧與展望交流會”新機制,由行政長官率領各級官員回顧及總結施政兩年來的工作成果,認清當前形勢及不足,深思各施政範疇仍需改善之處,值得點讚。

近兩年受新冠疫情影響,澳門經濟收縮嚴重,失業率上升,凸顯單一經濟的脆弱性和危險性。行政長官特別就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專門表態,重申政府必須義無反顧地利用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契機,方能使適度多元取得實質性進展。

倡設投資基金

處於特殊關鍵發展階段,葉桂平認為廣大居民必須保持信心,政府更需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特別在財政收入上,善用現時豐厚的財政優勢,以財政儲備成立投資基金,開拓財政收入的渠道及方式。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作為澳門經濟最重要的新增長點,政府要加大對深合區各方面的投入,藉新的平台空間和利好政策,發展中醫藥研發製造、特色金融、高新技術和會展商貿等產業,振興經濟,堅定推進本澳經濟的多元可持續發展。同時加快對深合區在人財物的投入,建立澳方與深合區相關部門的對接機制。

此外,在防疫情、穩復甦、保民生過程中,政府勿過分擔心赤字,應繼續開展公共基礎設施的建設,例如市政美化工作,提升基礎設施無障礙建設水平,在都市更新、養老服務設施建設等工作中統籌開展無障礙設施建設和改造。

深信“窮則變,變則通”,疫情的發生終將推進澳門更堅定地向適度多元發展。

 

(圖文來自: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202/28/content_177547.html



 
Views: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