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受邀參加粵港澳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合作聯盟2021年度理事會議及年會暨校長論壇並獲《濠江日報》《大眾報》等報導

Release date:2021/12/23
  • Share to:

        2021年12月22日,粵港澳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合作聯盟2021年度理事會議及年會暨校長論壇於珠海召開。我校協理副校長、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葉桂平受邀參會,相關內容獲《濠江日報》《大眾報》等媒體報導。內容如下:

 

 

會上,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葉桂平受邀作為主題發言嘉賓發表演講。他表示,澳門作為國家「雙循環」、「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戰略支點,將持續加強「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定位,不斷深化與其他灣區城市合作,加快高精尖產業發展及青年科創人才培養。特別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會議時強調,新時代人才強國是我國重大戰略部署,未來國家將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並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水平人才高地。由此,未來灣區不但是國家科技創新革命的引領者,更在國家人才戰略當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

 

葉桂平進一步談到,未來澳門應積極參與灣區人才培養和科研創新,持續優化人才制度銜接及政策創新,深化人才合作領域交流,持續推進本澳產業多元發展,進一步豐富未來人才需求及發展內涵。葉桂平建議,澳門人才政策應從三方面謀劃:其一,堅持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科學合理統籌人才引進制度,加快建設澳門戰略人才力量,實現「人才建澳」;其二,融入國家及灣區人才戰略佈局,強化本澳「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重點領域人才優勢,率先在旅遊、中醫藥和特色金融等產業培養一批高層次人才,以突破新產業的人才資源瓶頸;其三,持續發揮澳門獨特優勢,加強澳門與葡語國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之間的教育和人才資源「引進來」和「走出去」,提升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國際化辦學水平,從而在更大空間領域中匯聚教育和人才發展新動能,打造國際教育先行示範區。

 

 

(圖文來自:https://www.houkongdailynews.com/sectionNews/32241

http://www.taichungdaily.com/?action-viewnews-itemid-36096



 
Views: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