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受邀參加第四届 政黨治理·申城論壇並獲環球新聞報報導

發佈日期:2022/10/29
  • 分享至:

        2022年10月29日,由上海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21世紀馬克思主義研究所、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高校偉大建黨精神研究中心上海大學分中心、上海大學政黨治理研究中心聯合主辦,光明網、文匯報社·文匯講堂作媒體支持的“新視野新知識:大變局中的新型政黨政治”第四届 政黨治理·申城論壇在上海大學寶山校區順利召開。我中心葉桂平主任受邀參加,相關內容獲環球新聞報報導。內容如下:

 

 

葉桂平倡 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友好發展

 

【本報訊】由上海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21世紀馬克思主義研究所、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高校偉大建黨精神研究中心上海大學分中心、上海大學政黨治理研究中心聯合主辦,光明網、文匯報社·文匯講堂作媒體支持的「新視野新知識:大變局中的新型政黨政治」第四届 政黨治理·申城論壇於10月29日~30日在上海大學寶山校區順利召開。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研究生院院長葉桂平教授作爲特邀嘉賓,就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與葡語國家關係發展研究作主旨發言。

 

會上,葉桂平談到,實現現代化作為人類文明發展與進步的顯著標誌,是近代以來世界各國孜孜以求的共同目標。習近平主席指出,“我國現代化强調同世界各國互利共贏,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努力爲人類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習近平主席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從現在起,中國共産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强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葉桂平指出,深刻理解中國式現代化的開創性意義,對於認識中國式現代化的性質和特徵,更好貫徹落實習近平思想,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都具有深遠意義。他續談到,一方面,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彰顯了中華民族高度的道路自信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另一方面,澳門特區是連接中國與葡語國家的橋梁和紐帶。長期以來,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澳門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語言文化的獨特魅力。推動中國同葡語國家經貿合作不斷深化,積極參與中國現代化建設,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更好的促進了葡語國家與中國在彼此的現代化進程中互學互鑒,雙向受益、互利共贏。

 

是次會議上,有來自國內外多所知名高校的專家學者還就大變局中的新型政黨政治的概念內涵、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人類文明新形態與21世紀馬克思主義等議題展開對話會交流,線上氣氛熱烈、學界同仁貢獻智慧、反響熱烈。

 

(圖文來自:http://www.hqxwtoutiao.com/?p=12644



 
瀏覽次數: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