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受邀參加亞洲大學聯盟二○二二年學術會議暨清華會講學術工作坊並獲《澳門日報》《市民日報》報導

發佈日期:2022/08/28
  • 分享至:

        2022年8月28日,由亞洲大學聯盟與清華大學、湖南大學合辦的亞洲大學聯盟二○二二年學術會議暨清華會講學術工作坊在湖南長沙以線上線下形式舉行。我中心葉桂平主任受邀參加,相關內容獲《澳門日報》《市民日報》報導。內容如下:

 

 

亞洲大學聯盟會議澳學者獻策

 

由亞洲大學聯盟與清華大學、湖南大學合辦的亞洲大學聯盟二○二二年學術會議暨清華會講學術工作坊,昨日上午在湖南長沙以線上線下形式舉行。包括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兼研究生院院長葉桂平等在內的各地專家學者應邀線上參會,藉此促進亞洲頂尖大學間全面合作和深入交流,在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中增強文明交流互鑒。

 

葉桂平提及,澳門地處“一帶一路”重要節點,特別設立面向澳門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學生的“一帶一路”獎學金,既促進多向交流,更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共同發展提供人才儲備。

 

澳門的研究生教育應以高層次應用型創新人才為培養目標,通過跨學科、創新中心、校內外合作等多種方式,形成多元知識能力人才的培養模式。在葡萄牙語及葡語國家研究教育方面,建議根據市場需求和高校自身實際情況,將目標與學科專業優勢、地域特點、政策導向結合,提升核心競爭力。澳門亦應發揮中葡平台的橋樑優勢,積極探索與“一帶一路”的契合點,在中葡雙語人才、雙向留學、合作辦學等方面高水平成果。

 

 

(圖文來自: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208/29/content_211927.html

http://www.shimindaily.net/v1/news/macau/%E8%91%89%E6%A1%82%E5%B9%B3%E5%80%A1%E6%9C%AC%E6%BE%B3%E8%97%89%E4%B8%AD%E8%91%A1%E5%B9%B3%E5%8F%B0%E6%8F%90%E5%8D%87%E9%AB%98%E6%95%99%E6%A0%B8%E5%BF%83%E7%AB%B6%E7%88%AD%E5%8A%9B/



 
瀏覽次數: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