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就特區政府下階段防疫措施接受《力報》專訪

發佈日期:2022/07/19
  • 分享至:

        2022年7月19日,我校協理副校長、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葉桂平教授接受《力報》專訪,就澳門特區政府下一階段防疫措施發表了相關看法。報導內容如下:

 

 

清零才能為本澳經濟復蘇創造條件

學者冀政府盡早釋出復市預案

若達到社會面清零,下周將進入「鞏固期」,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葉桂平接受本報訪問時指,「鞏固期」的放寬,要以穩為主,只有保證動態清零,才能盡早恢復澳門與內地的免隔離正常通關,為本澳經濟的復甦和發展創造條件。政府應盡早做好復工復市預案,疫情防控方面要維持目前的核檢頻率,工商業場所按照對市民的重要程度漸次恢復有限度辦公,餐飲食肆應等到「鞏固期」內多輪核檢無陽性後才考慮恢復堂食。一切都是為了避免疫情反彈而導致全澳市民前面一個月的努力白費。

同時葉桂平稱,復工後疫情擴散風險必然升高,每日自我抗原檢測和維持目前的核檢頻率是盡早切斷傳播鏈的最好辦法,必須堅持。另外,也必須要求市民復工後在公共空間必須佩戴N95口罩、減少聚集。

 

(圖文來自:https://www.exmoo.com/article/202994.html?channel=wechat



 
瀏覽次數: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