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就香港回歸二十五週年接受《澳門日報》採訪

發佈日期:2022/07/05
  • 分享至:

        2022年7月5日,我校協理副校長、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葉桂平教授接受《澳門日報》採訪,就香港回歸二十五週年發表了相關看法。報導內容如下:

 

 

澳門高等教育發展促進會副理事長葉桂平表示,香港回歸二十五年來背靠內地、依託祖國、面向世界,走過由亂到治的風雨歷程,步入整裝待發、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充分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相關理論與實踐也不斷得到了豐富和完善。

未來,港澳特區要集中精力鞏固競爭優勢,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共建“一帶一路”,更緊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別是在高等教育方面,港澳擁有國際化師資力量、高水平科研和一批特色學科,可深入推進與灣區內地城市高等教育合作發展,提升產學研銜接緊密度。三地需在科研成果互認、師資職稱認定、知識產權保護等方面實現創新突破,加快打造高水平、開放型、國際化高等教育資源聚集高地。

葉桂平續提到,青年們是續寫“一國兩制”新篇章的主體,特區政府和社會要重視傾聽青年訴求,加大對青年發展的支持力度,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只有為青年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才能培養出更多共同建設澳門美好家園的新生力量。

他還表示,特區要謀劃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圍繞國家所需和港澳所長,充分發揮各自的國際平台定位功能,促進港澳與內地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共同發展,攜手共進助力國家雙循環新格局發展,為祖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力量。

 

(圖文來自:https://appimg.modaily.cn/amucsite/web/index.html#/detail/9832542



 
瀏覽次數: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