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受邀參加民聯智庫座談會並獲《澳門人報》《市民日報》報導

發佈日期:2022/05/23
  • 分享至:

       2022年5月21日,民聯智庫舉行第五期“時事沙龍”座談會。我中心葉桂平主任受邀參會,相關內容獲《澳門人報》《市民日報》報導。內容節選如下:

 

 

葉桂平表示,保民生就是保穩定,抓民生也是抓發展,綜合研判內外形勢和考慮疫情等各方面因素,澳門就業形勢在短中期內仍會比較嚴峻,本澳社會須做好雙重準備應對。一方面,本澳市民尤其是青年應積極進修以提升自身就業競爭力,釐清並發揮個人專業特長,做好職業人生規劃,鼓勵向外延伸,充分把握平台與政策優勢,積極參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在追隨祖國的發展進步中實現更廣闊的個人發展。另一方面,特區政府應持續扎實做好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設,在解燃眉之急的同時,也要注重深入研究,拿出系統性、長遠性的舉措方案提振經濟,著力改善本澳行業發展環境,做好青年工作,尤其是為基層青年創造向上流動的渠道,促青年成長成才,人盡其才。

 

 

(圖文來自:https://mp.weixin.qq.com/s/UC8RSsoC5fuSUhEcM4VVVw

https://mp.weixin.qq.com/s/RYdwAMdCWx6baD4fs7El2w



 
瀏覽次數: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