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受邀參加“現代化國家治理與中國公共管理發展學術研討會暨全國公共管理學院院長論壇”並獲《澳門日報》報導

發佈日期:2021/11/20
  • 分享至:

        2021年11月20日,“現代化國家治理與中國公共管理發展學術研討會暨全國公共管理學院院長論壇”在廣州暨南大學石牌校區舉行,該論壇由暨南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應急管理學院、廣東省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暨南大學應急管理研究中心、廣東省智庫暨南大學大數據與社會治理研究中心、廣州城市管理研究聯盟主辦,南京奧派信息產業股份公司協辦。我中心葉桂平主任受邀參會並作專題演講,相關內容獲《澳門日報》報導。內容如下:

 

 

澳學者公管論壇交流意見

 

【本報消息】“現代化國家治理與中國公共管理發展學術研討會暨全國公共管理學院院長論壇”,前日在廣州暨南大學石牌校區舉行。澳城大協理副校長、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葉桂平應邀出席並作專題演講。

 

論壇由暨南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應急管理學院、廣東省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暨南大學應急管理研究中心、廣東省智庫暨南大學大數據與社會治理研究中心、廣州城市管理研究聯盟主辦,南京奧派信息產業股份公司協辦。來自全國各地多所知名高校、智庫機構專家學者以線上線下形式參會。

 

葉桂平會上表示,明年是澳門特區“二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落實的重要年份,建議在施政過程中樹立全周期管理意識,以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的管理手段,結合城市發展特點和規律構建好常態管理與應急管理相結合的治理體系,藉不斷提升特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實現澳門的良政善治。

 

在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公務人員隊伍上,應注重持續深化國民教育,在厚植愛國主義情懷上下工夫,從加強公務人員培訓開始,提高公務人員的政治站位、國家觀念、專業能力和為民意識。司法上應努力探索法院對於合作區法律規範的變通性適用,為深度合作保駕護航,落實共商共建共管共享。

 

他希望特區政府繼續優化電子政務,打通信息壁壘,構建政府部門內信息資源分享體系,實現跨層級、跨系統、跨部門、跨業務的協同管理和服務,不斷促進實現政府決策科學化、社會治理精準化、公共服務高效化。

 

(圖文來自: 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111/22/content_157532.html



 
瀏覽次數: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