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受邀參加高峰論壇籲盡快恢復兩地往來並獲《澳門日報》等媒體報導

發佈日期:2020/06/20
  • 分享至:

       6月20日,由國家級智庫主辦的第七屆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高峰論壇在武漢舉行。我中心葉桂平主任受邀並連線做了《抗擊新冠疫情是貫徹我國國家安全觀的生動實踐》的主題報告,呼籲盡快恢復澳門與祖國內地的便利往來,獲《澳門日報》《濠江日報》《大眾報》等媒體報導,新聞內容如下:

 

 

《澳學者冀盡快恢復兩地往來》

 

       由國家級智庫主辦的“第七屆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高峰論壇”,昨在武漢以線上形式進行。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葉桂平發表了《抗擊新冠疫情是貫徹我國國家安全觀的生動實踐》的主題報告,呼籲和期盼國家相關部門因應本澳防疫防控現況,支持澳門融入內地常態化防控策略體系及國家公共衛生應急體系,並盡快恢復兩地便利往來。

 

       中國工程院院士、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李蘭娟,中國科學院院士陳孝平,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教授、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李軍鵬,湖北省政府研究室主任覃道明,以及來自中國社科院、清華大學、南開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相關領域的權威專家學者線上共議公共衛生體系建設與國家治理情況。

 

       會上,葉桂平連線發表了主題報告。

 

       他認為,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在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全球疫情仍持續蔓延之際,切實增強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的自覺性,堅持以人民安全為宗旨,統籌好傳統安全與非傳統安全,強調依靠科技手段戰勝疫情,以促進國際安全為依託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國家在自身抗擊嚴峻疫情的同時,仍十分關切澳門特區疫情防控,全方位給予支援,使澳門和諧的社會氛圍、民生保障和社會秩序得到有效維護。葉桂平認為必須感恩國家在抗疫過程中為人類健康,為包括廣大澳門居民在內的全國人民的福祉所作出的每個艱難決定和積極貢獻,以及為大局着想而作出的配合和忍讓。

 

       據悉,該高峰論壇是由我國首個以國家治理問題為研究中心的高校新型智庫——華中科技大學國家治理研究院舉辦的年度國內高峰論壇,致力於國家治理重大理論問題和現實問題研究,為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理論參考和決策諮詢。

 

濠江日報報導

 

大眾報報導

 

(文字及圖片來自: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006/21/content_52526.html



 
瀏覽次數: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