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教授就澳門特區政府《2018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接受《力報》採訪

發佈日期:2017/12/11
  • 分享至:

日前,我校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葉桂平教授接受《力報》採訪,就澳門特區政府《2018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的“經濟施政方針”問題發表了看法。採訪報導內容節選如下:


1.jpg


2017年,特區政府憑著“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克服困難,推動經濟逐步回暖,整體社會保持穩定發展的基調。行政長官崔世安在《2018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中指出,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全體澳門居民協同努力,本澳經濟逐步走出深度調整期,初步呈現穩中態勢,全年展望將維持正增長。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在立法會辯論經濟司《2018年財政年度經濟財政領域施政方針政策》,分別從助力居民企業提質發展、加快推進經濟多元化、深化澳門平台作用、維護金融體系安全四個面介紹明年度施政計劃。

澳門城市大學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葉桂平表示,明年經濟施政方針當中最為關注的內容是發展特色金融業務。在這方面,澳門各高校應給予支持與配合,圍繞澳門特色金融業前景,在融資租賃、財富管理、葡語國家人民幣清算等方面開辦特色課程,針對性地培養高素質的金融人才。同時,在製造業升級轉型上,人才培養也是關鍵點。中小企應對焦準確,結合企業發展方向培養人才,中小企要開拓內地市場,發展跨境電子商務,相對應地就要培養熟練掌握微商電商人才,提升他們的技術水平。澳門本地企業一直以中小企為主,每年施政方針中也有提到輔助中小企等措施。




 
瀏覽次數: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