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應邀調研供港澳蔬菜產業核心示範區

發佈日期:2021/11/02
  • 分享至:

        2021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應賀州市八步區東融(供港)蔬菜產業核心示範區邀請,葉桂平主任赴廣西賀州進行調研,就粵港澳大灣區、以澳門為媒介的內地與葡語國家的跨境電商研究交流意見。

 

        

 

示範區工作人員介紹,近年來,賀州市依託區位優勢和良好的生態環境,大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高品質生產基地,建成廣西首個供港澳蔬菜檢驗檢疫備案基地。“十三五”期間,全市每年約有70%的蔬菜、60%的水果、50%的生豬、69%的家禽銷往大灣區市場。

 

葉桂平主任表示,藉助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城際合作平台,一方面可推動智慧農業東融發展,不斷拓寬灣區直供管道,促進與大灣區企業建立密切合作關係。另一方面可創新管理模式,推進蔬菜產品集散、加工、倉儲、交易和物流的便利化、現代化。



 
瀏覽次數: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