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參加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賀州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

發佈日期:2017/11/05
  • 分享至:

2017年11月5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賀州論壇在賀州市文化中心舉行。論壇主辦方邀請了多名專家學者,就如何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之下搭建交流平台,發展長壽文化產業進行了討論交流。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葉桂平主任受邀出席了此次會議,並發表了主旨演講。


1.jpg

會議現場


葉桂平主任以《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美麗後花園:澳門與賀州的合作與發展芻議》為題,從六個方面進行了深入的講述,分別是:個人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認識;澳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初步想法;澳門經濟社會情況;澳門參與大灣區建設的獨特優勢;粵澳合作、港澳合作進展;澳門與賀州的合作與發展。在談及澳門與賀州未來的合作與發展時,他表示賀州擁有天時地利人和的良好格局,賀州的向東開放,對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美麗後花園這些戰略都是非常有利的。賀州要發展“大旅遊”就要有人才作為支撐,因此他建議賀州的高校和科研機構與澳門的高等教育機構以及人才培養機構進行密切合作交流,以促進兩地的合作。例如,加深澳門與賀州的學生交流,把賀州作為澳門旅遊高校的學生培養實習和研究基地。


2.jpg

葉桂平教授在會上發表主旨演講


會後,葉桂平教授在接受當地記者的採訪時再次強調,澳門與賀州之間可以展開多方面的交流合作,特別在旅遊、養生方面要加大推廣力度,吸引更多的澳門居民到賀州體驗好山好水以及高含量的負氧離子。賀州通過與澳門之間開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能更好地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不斷拓展與大灣區高層次人才合作的深度和廣度,以“招才引智”工作來推動賀州產業升級和新興產業的培育,全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美麗後花園”和“山水園林長壽城”的城市名片,推動賀州新一輪向東開放。




 
瀏覽次數: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