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受邀參加善明會主辦“二○二一走進大灣區青年系列——現代金融與金融科技發展研討會”並獲《澳門日報》報導

發佈日期:2021/11/07
  • 分享至:

        2021年11月7日,善明會主辦的“二○二一走進大灣區青年系列——現代金融與金融科技發展研討會”在聖保祿學校禮堂及同步線上會議舉行。我中心葉桂平主任受邀參會,相關內容獲《澳門日報》報導。內容如下:

 

 

葉桂平以橫琴跨境金融介紹與分析為題,當中提到本澳近年發展動態及人才需求時稱,在債券市場方面,現時澳門政府正籌建與國際及內地市場對接的“中央證券託管系統”,制訂配套相關法律法規,並促進澳門現有的債券交易平台開展二級託管,吸引具資質的發行人及投資者擴闊市場發展空間。在財富管理方面,澳門正推動“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法律配套方面,特區政府已組成跨部門工作組,推動《信託法》的立法工作。不過,金融人才缺口大,本澳未考慮到深合區發展時,缺口已達七八百人,現時深合區發展空間更大,預料需要逾千人。他鼓勵本澳青年扎實學習好金融知識,把握琴澳深度合作的先機,找到未來金融發展的機會和空間。又指本澳是有金融培訓課程的,但專業性的培訓並不多。本澳現代金融發展中最大問題是法律滯後,需急起直追。

 

(圖文來自: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111/08/content_154733.html



 
瀏覽次數: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