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進一步擴大與葡萄牙高校學術交流

發佈日期:2017/09/29
  • 分享至:

9月17至25日,我校張曙光校長、我中心主任葉桂平隨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蘇朝暉主任帶領的澳門高校領導代表團參訪葡萄牙,其間與包括里斯本大學、科英布拉大學、波爾圖大學、天主教大學等多所高等院校領導探討合作計劃,取得了務實可行的成果,進一步擴大了我校與葡萄牙高校的深度交流。

訪問葡萄牙排名第二的綜合性高校波爾圖大學(University of Porto)期間,在譚司長、蘇主任及其他高校領導的見證下,張曙光校長代表我校與該校校長Sebastião José Cabral Feyo de Azevedo簽署了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未來將在學生暑期交流、國際旅遊與款待管理及文化產業管理等課程建設、葡語國家及數據科學研究等多個方面將開展務實合作。隨後,張曙光校長一行還參訪波爾圖大學科學及科技園,聽取該校在大學創新創業方面的一些經驗。

在考察訪問葡萄牙歷史第二悠久的埃武拉大學(University of Evora)中,張曙光校長、葉桂平主任與該校Ana Costa Freitas校長及Paulo Quaresma副校長進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就雙方在學生短期交流、城市規劃與設計(景觀科學)與葡語國家研究課程合作等達成共識,並約定近期內簽署合作協定。

張曙光校長還應邀到訪葡萄牙米尼奧大學,與該校Antonio Cunha校長會面。米尼奧大學是葡萄牙綜合性高等院校排名前列的著名學府,我校與該校在學生交流、學術研究、人才培養、都市建設和大數據應用等方面已簽署了交流協議,並開展了學術交流。此次訪問,兩校領導就如何落實近期獲得歐盟批准的伊拉斯謨(Erasmus)2017-19國際高等教育交流項目交換了意見,取得進一步共識。在未來兩年中,我校將通過該項目的資助派遣2名學生、1名教師、1名行政人員赴米尼奧大學交流。

近年來,我校充分依託特區區位及大學辦學機制優勢,銳意開拓海外國際合作交流,以推動學生的國際與跨文化學習。此次訪問正值澳門特區剛剛通過新修訂的《高等教育制度》之際,我校與葡萄牙高校的合作必將更加寬廣和深入。




 
瀏覽次數: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