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李嘉曾教授參與編撰《中國文化產業年鑑》

發佈日期:2016/06/30
  • 分享至:

由中國文化產業年鑒編輯部編輯、光明日報出版社出版的大型資料性工具書《中國文化產業年鑒•2014》(China Cultural Industries Yearbook 2014)於2016年4月正式出版。澳門有時任澳門政府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現任澳門政府文化局副局長)的陳炳輝先生任編委會委員,我校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李嘉曾教授任學術委員會委員。

《中國文化產業年鑒》翔實記錄和反映我國文化產業的年度發展狀況,是我國文化產業研究領域資訊容量最大、資料索引最全的大型工具書。年鑒《編輯說明》中強調,“本刊發表的信息資料均由權威部門提供,或經權威部門審定”。

《年鑒》的學術委員會層次頗高,成員包括有中國傳媒大學副校長袁軍教授、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范周教授、國家文化產業創新與發展研究基地副主任陳少峰教授、北京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副院長向勇教授、深圳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院長李鳳亮教授、上海社會科學院文化產業研究中心主任花建教授、中國人民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所長金元浦教授、中南大學中國文化產業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歐陽友權教授、南京大學國家文化產業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顧江教授、暨南大學原黨委書記蔣述卓教授等知名學者。

《年鑒》澳門篇由我校李嘉曾教授和王忠副教授主筆,內容包括了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歷史回顧、發展情況和品牌建設三個部分。除了介紹澳門政府扶持文化產業的政策與措施,《年鑑》澳門篇還將我校舉辦“2013國際文化產業高峰論壇”、“卓越講壇”,協辦“2013澳門旅遊紀念品設計大賽暨高峰論壇”等內容收錄其中。

近年來,澳門城市大學為推動特區文化產業發展、培養文化產業人才,不僅創辦了文化產業管理碩士課程,還主辦或協辦了一系列與文化產業相關的活動, 產生了良好的社會影響。我校學者參與編撰該《年鑒》尚屬首次,體現了學界對我校學術水平的肯定。




 
瀏覽次數: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