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曾教授受邀赴韓國出席國際領導者會議

發佈日期:2016/02/18
  • 分享至:

受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全球和平聯盟的邀請,我校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李嘉曾教授於2月12-16日赴韓國首爾出席“國際領導者會議(ILC)”,並於大會發表演講。

本次會議的主題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SDG):政府、公民社會和宗教團體扮演的角色”。會議響應聯合國的倡議,致力於研究解決當今社會面臨的嚴峻挑戰,包括應對氣候變化,戰勝極端主義、恐怖主義,維護世界和平等等問題。李嘉曾教授向大會提交的論文是:Cultural Identity and Multi-culture Constructing Are the Effective Ways to Overcome Extremism(《文化認同和多元文化的構建是戰勝極端主義的有效途徑》)。大會發來的邀請函對此評價說:“主辦單位已接受您針對第四議題的見解:以多元文化的創建發表您獨特的看法。”

會議期間,李嘉曾教授會見了全球和平聯盟主席托馬斯·沃希、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理事長陳拓環等學者,並向多國學者和社會活動家介紹了澳門社會發展的現狀。

李嘉曾教授還被推舉為大中華地區代表,出席了在三八線附近非軍事區(DMZ)舉行的“2016世界和平之旅”啟動儀式,參與《和平宣言》聯署、象征和平的和平鴿放飛儀式,以及“2016和平之旅”自行車首發式等活動。




 
瀏覽次數: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