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應邀主講澳門婦聯總會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專題講座

發佈日期:2019/03/07
  • 分享至:

2019年3月7日, 我校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葉桂平主任應邀主講澳門婦聯總會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專題講座。


11-1.jpg


葉桂平教授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新時期、新形勢下,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重要安排,也是中央支援港澳發展、構建區域新型合作關係的重大工程。在當前的歷史機遇下,澳門祇有依靠自身優勢,善用政策紅利和創新動力,採取錯位發展策略,才能有效地把大灣區各城市作為經濟適度多元的發展腹地,為澳門開闢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葉桂平教師同時認為面對國家給予的寶貴機遇,澳門各界婦女更應積極發揚愛國奉獻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強,以行動建功新時代,以奮鬥創造美好生活。並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協助婦女融入灣區建設,透過合作機制,讓澳門女性個人及家庭的創新創業提供更多機遇和更好條件,更好地支持本澳婦幼事業健康發展;二是設立女性創新研究中心,鼓勵澳門女性社團借助大灣區強化區域合作、擴展國際交流,以增強總結經驗、提升實踐水平;三是加強本澳人才培養,為青年女性在灣區施展才華、創業立業提供更廣闊的舞台,爭取培養創新創業的女性精英;四是建議特區政府適時成立專項基金,為有志在灣區生活或發展事業的澳門婦女和家庭提供支援。




 
瀏覽次數: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