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就《“天鴿”颱風後澳門應急決策體系優化的基礎問題研究》召開項目啟動會議

發佈日期:2019/01/14
  • 分享至:

2019年1月14日,澳門城市大學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就研究項目─《“天鴿”颱風後澳門應急決策體系優化的基礎問題研究》召開工作會議,正式啟動研究工作,項目執行期為3年(2019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此項目是由國家自然科學發展基金會和澳門特區政府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聯合資助,由我中心主任葉桂平教授主持申報。本次會議對課題進行了工作計劃疏理與明確分工,項目負責人和與會者均表示有信心順利開展工作。


3-1.jpg


此項目是由我中心與清華大學公共安全研究院作為主要執行部門,具有豐富的相關研究經驗和實驗條件,為項目提供良好的技術支撐。研究團隊匯集了澳門與內地多領域的科研力量,包括本次研究所涉及的安全科學與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信息科學、人工智能和心理學等多學科,提供切實可行的科學理論和數據分析,藉此為澳門特區構建應急管理體系。

《“天鴿”颱風後澳門應急決策體系優化的基礎問題研究》主要是針對澳門健全公共安全治理和加強災害應急管理能力問題的研究。“天鴿”颱風發生後,暴露出澳門特區在相關體制、機制的不健全。為此,本次項目課題組將借鑒內地在颱風等突發事件的應急管理和決策回應方面的研究,在災害應急管理體制機制、城市韌性增強、決策支持平台等方面取得理論和實踐的突破,共同根據澳門特情改善災害應急和治理能力。




 
瀏覽次數: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