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參加“粵港澳大灣區·廣州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

發佈日期:2018/09/10
  • 分享至:

30-1.jpg


9月10日,由廣州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共同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廣州論壇”在中山大學召開,來自穗港澳的近百名相關人士圍繞“合作、發展、創新”主題進行交流。我校協理副校長、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葉桂平教授受到邀請參加了此次論壇,並發表了題為“中葡平台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的作用”的主旨演講。

葉桂平教授認為,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大灣區各參與方的共同支持下,澳門應該要有信心、有能力,發揮自身獨特優勢,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更好更快發展。其中,澳門特別行政區應不斷充實“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功能,重點打造服務灣區、面向世界的“旅遊教育培訓基地”;應不斷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優勢,特別是在中葡金融合作領域,為粵港澳三地創造機會;應積極探索構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善用中西文化在澳門交匯四百餘年的歷史積澱,助力建設文化大灣區。在穗澳合作中,葉教授表示,兩地應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共同創新制度,力推穗澳合作邁上新台階。他建議,穗澳可以深化青年創新創業合作,讓兩地青年共享穗澳扶助青年創業的軟硬件設施,透過為兩地創業青年設立雙向的專業顧問服務,協助青年創業成功。同時,亦讓廣州青年借助澳門平台“走出去”,到葡萄牙和巴西青創中心拓寬視野。


30-2.jpg



 
瀏覽次數: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