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主任就“橫琴金融30條”公佈接受澳廣視採訪

發佈日期:2023/02/28
  • 分享至:

        2023年2月28日,我校副校長、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葉桂平教授接受澳廣視採訪,就“橫琴金融30條”公佈發表了相關看法。報導內容如下:

 

 

“橫琴金融30條”提出推動金融基建互聯互通。有學者認為,能更好服務本澳中葡平台。亦有學者相信,能加快兩地現代金融服務,形成新業態以及擴大規模。

 

城市大學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葉桂平:澳門畢竟地方小,在發展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金融一定不能缺位,但在金融中我們更多要推人民幣國際化,更多就令中國與葡語國家貿易或金融活動能做一些以人民幣為計價單位、結算單位的動作。

 

(圖文來自:https://www.tdm.com.mo/zh-hant/news-detail/807722



 
瀏覽次數:116